饺童压青衣

炫饭专用号(●'◡'●)

【鸣佐】鸣人说,我离开佐助会死

*病病鸣。

*沙雕产物惯例假粉OOC我流战后。




01.

“佐助是真的喜欢吃番茄呢我说。”

鸣人一脸幽怨地托腮,盯着佐助看。

起码有一半是因为佐助手边那一盘小番茄。

别的烤肉店他不清楚,但这家可是木叶的孩子从小吃到大的,反正鸣人和同期聚餐时就没见过这盘漂亮水灵的小番茄。


不过显而易见的是,拔剑无女人到一定境界的宇智波佐助已经修炼到了这方面的话题哪怕是由鸣人发起的也懒得投来视线的程度,甚至能当着人家炽热的眼神继续叉起一个小番茄来。

淡然无波。

面无表情。

鸣人捂住了胸口,就好像佐助叉着的不是小番茄,而是他同样鲜艳模样的心。痛得。

“我知道的。我早该知道的。”

他眼含热泪,情绪过分饱满到还能掺出一分慈爱,“你向来这么天真纯洁如白纸,谁见了不想把你拐一拐,坏人太多世界太危险都不是你的错。我真恨不得毁了全世界的番茄只留下家里的,或许才能将你——唔噗啪咣轰!”

在全桌人即将吃不下烤肉前,小樱及时出拳,行云流水地把鸣人揍飞了。

熟练到让人心疼。

“笨蛋鸣人!不要轻易就这么否决了全世界的番茄!而且你是在把佐助君当什么哄呐!”

“……佐助君也不要只是一副我可太习惯了的样子,想想你以前最少还会和他打一架……”


“……更别装听不见啊喂!!”



02.

战略性眼聋耳瞎的佐助也很无辜的。

要他仔细回想的话,大概在他终于答应跟鸣人回村时就有了苗头。

当时鸣人联合下位不久的五代目纲手婆婆,刚被推上任磨刀霍霍的六代目卡卡西老师,再加上同期的攻坚力量一起,与长老团撕得正欢,改革得雷厉风行,步步皆险棋,是现在的自己看了都会有被震撼的地步。

不像一心要废除“笼中鸟”的雏田还有部分家族庇护,对面死咬着不肯为宇智波灭族翻案不说,暗处也全都是直针对向佐助的恶意与杀机。鸣人对此只管一拍脑袋三两下就将佐助塞到自己家里好好保护起来,屋外里三层外三层都是自己的影分身,生怕那些不怀好意而来的不够那小祖宗拆似的。

刚刚才和人互相断手以示朋友情深义重的宇智波末裔当时盯着人力柱沉思了两秒,一点不客气地点头接受了,完全没把自己当并列的忍界最强。

不过鸣人从来都老被佐助蒙蔽双眼了,大家虽然觉得离谱,但包括佐助都相信他只是一开始夸张了些,等久了习惯了热头就能消散了。


然后一住到现在。

小出租屋换成了大房子,佐助依然和他同一张大床抵足。

鸣人的佐助被害妄想症却不见得好转。

反而愈演愈烈愈得寸进尺。


“佐助啊。”

又是要被火影预备役沉重的学习任务埋没的一天,暴风雨前的宁静早餐时刻,鸣人叼着佐助煎的鸡蛋,抱着自己热的面包片和牛奶,半死不活期期艾艾地开了口。

“今天一天也看不到佐助了好痛苦哦,好想只和佐助一直待在家里哪也不去,如果可以还要抱着佐助不撒手,这样就只有我和你了。”

佐助正在悠哉悠哉揪着小番茄蒂,头也没抬。等他终于慢条斯理地吃完盘里最后一口早餐后,这才冷静地挑眼看来。

“堂堂火影预备役想偷懒竟然拿我当借口?打一架吧吊车尾的。”

正在咕咚牛奶的鸣人呛了一下,差点没喷半桌子。

“我没——等等?就在这里?现在!?”


在顺势拆完了家外的一众影分身后,佐助收手,施施然看着鸣人哀嚎着被掐点赶来的卡卡西和鹿丸联手拖走。



03.

这件事却不算完。

第二次宣言发生在一乐拉面店。


在这里要用到宣言的意思是,鸣人一人,一清酒,一豚骨拉面,就敢和佐助当面叫板,声音大得整个拉面店都听得一清二楚。

“不行!不可以!我不允许!”

他就差把柜台都拍得震天响。

“我不可能再让你和大蛇丸接触的!他是坏人!”

“鸣人。”佐助冷静地指出到,“小樱上个月才带着一批医忍跟着大蛇丸准备和他学习科学知识以便于将来应用在医术上的,当时还是你亲自站在村口送她们出了村。”

“那不一样!小樱无所谓啦!佐助,大蛇丸他馋的只是你的身子!你怎么还为他说话呢?这样不关心自己的归属问题的话,佐助也只能属于我!我才是你的唯一!”

佐助对此已然连冷笑都懒得,干脆利落拎起鸣人,轮回眼一闪两人就消失不见,片刻后终结谷传来的震声连天昭示了他们的去处。


拉面店却因为似乎知道了亿点什么而依然沉浸在寂然无声的状态中。


在小樱紧赶慢赶来踹鸣人的家门前,奇怪的传言已经甚嚣尘上,连带隔壁的砂隐村都忍不住推他们的风影过来探听细节,顺便捎带一份美其名曰交流感情其实懂的都懂代表什么的厚礼。

六代目看了看给的确实挺多的对面,十动然收,反正两个学生的名声已经这样了,还能因此为战后虽然修养颇久实际上还是欠缺不少的村子做点牺牲什么的,他们知道了一定不会/懒得介意的。

鸣人顶多多挨了一顿揍罢了。

“让你说我无所谓!让你当众乱说话!让你殃及佐助君!今天不好好揍你一顿我就不姓春野!”

“啊啊啊反正如果小樱要嫁人的话一般都要改姓的啦!只要不姓宇智波不都没问题吗!”

“???你更别想姓!!!”


事实证明小樱还是揍得轻了。

她前脚刚离开没几天,后脚鸣人就死赖拖着佐助去参加五影大会。

还不让人家哪怕戴个面具表示一下,因为佐助说过不喜欢。

鹿丸心说你是真不怕下次大会多跑几个影。

他自己觉得麻烦得要死,除了水影其他影的脸色也没好看到哪里去,雷影更是愤而拍桌:“你这个混蛋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佐助:“你问我不如问他。”

照以往他是绝对眼也不抬的,雷影自己也知道,今天却突然被噎,竟然真的下意识扭头看向鸣人:“所以是怎么回事?”

“抱歉啦雷影大叔,佐助确实是被我拉来的。”

鸣人倒也坦荡。

“可是没办法啊,谁让佐助太重要了呢?我不想隔他太远。”

鹿丸直觉叫停:“喂——”

没来得及。


——“我离开佐助会死。”



04.

其他影现在已经不止是脸绿的问题了。

雷影甚至觉得自己有点多嘴。



05.

“你有什么最后的话要说吗?”

佐助问。

“……虽然我知道大家肯定都知道我会被你揍一顿,但还是请别打脸。”


“等等!也不用特意开眼!我也不是特别介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月读世界拳拳到脸还不用担心特意收力地揍了个痛快后,佐助总算神清气爽地放过了鸣人,徒留他躺平在地,瘫成一只闪闪发亮的金色毛毯来。

毛毯苟延残喘:“佐助……为什么……”

他明明……罪不至此……

“毕竟你明天还有一个面向木叶村的演讲,干脆就不打算麻烦九尾了。”佐助提醒到,是鸣人难得觉得大可不必存在的贴心。

九喇嘛哼笑一声,拱了把火:“佐助说的对!”

鸣人差点没忍住掀了它的窝。


“……好了。”

最后还是佐助心软一些,叹了口气后,他微弯下腰,向鸣人伸出了手。

“去床上休息吧,今晚早点睡。以后不要这样就好了。”

刚刚还在装死的鸣人当场诈尸,爪子搭过来成了一个紧紧的怀抱。也不说话,毕竟两人都心知肚明下次绝对还是一场死性不改。

但佐助没有再动作。



于是他不会知道,挚友粘粘乎乎在他腰间的手从来不是用抱的。而是箍。



06.

毕竟鸣人从不对佐助说谎。

评论(27)

热度(3260)

  1. 共3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