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童压青衣

炫饭专用号(●'◡'●)

【破云半阅读体/阅歌】向约(十六)

人员:除反派外原著大致成员

时间线:爆炸案前一夜

注意!

1.自爽产物

2.停控晚期,溺式吹停

3.因迷恋妯娌组,后期会添加一切结束后时间线葱花鱼,但是因为没有看过吞海所以基本客串

4.出现的陌生姓名为私设江队队友

以上。

 

 

 

{论虽然得到来源于广播剧的信息却因为过分小白而毫无头绪最后冷不丁被女神分享b站截取语音片段的我,有多么快乐嘻嘻嘻。}

{我对不起女神,快乐到此为止,本章垃圾预警。}

 

 

 

【十六】

这种时候,系统永远会莫名其妙成为那块砖。

就是这块自己搬自己的砖附带大面积不分敌我式伤害【叮——检测人物情绪波动,开启阅歌模式。】

【【破云-严江】喜欢不单行

作曲 : 无

作词 : 陆行辞

原唱:少年霜

原著:淮上《破云》

策划:惊弦

歌手:严峫-夏意Bass / 江停-萧清明【春色惊鸿】

严峫:陆…成…江。 】

刻意拉长的音乐前奏夹杂着某种对话。

【“严峫你是老大不小的,许个愿早点脱单吧!以后想找什么样的女朋友?”】

恭州众的眼睛瞬间变得真·雪亮:“哦——”

严峫皮子登时一紧:“……”

……不对他紧什么?

呃,不,不过他当时应该没有说什么——

不等严峫转回思路,大银幕上的自己已经开启了某种机关——系统以核心担保它真的没有趁机加速这块叉烧(很好连它也顺程序了)当初就是这种蹬鼻子上脸的语速!!

【“你们严哥我还用愁这个?只要我想,什么样的女朋友找不到?”

“嘿!你还蹬鼻子上脸了?”

“想当我媳妇儿,首先一定要肤如凝脂貌美如花,心地善良出口成章,腰细腿长九头身,一米七以下都没机会竞争上岗!”

“呃,那个……”

“然后!要跟我有共同语言,智商方面得配得上你们英明神武的严副支队长,985、211毕业证书随便来一张。良家背景嘛就无所谓了。”

“呃……”

“不过要理解老公的工作性质,要温柔沉静不粘人,性格独立懂生活。”

“严哥……”

“最好每天早晨出门前跟老公撒个娇,再送上亲手做的爱心早餐三明治。”

“我说这位朋友你——”

“要是可能的话,最好有点刑警家属的自我保护能力,身手好,枪法就更好了。”

“严,严哥……”

“哦!对!思想觉悟也得配得上我!具备三大纪律八项要求的基本素质和对正义的无懈追求。”

“呃,呃……”

“其他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看!我的底线就这么点!只要想找,何愁找不到!”

“严峫。”

“啊?”

“我看你单身挺好的!三十年后,建宁市敬老院欢迎你!”】

韩小梅,韩小梅就是管不住自己这张嘴:“卧槽,全中!”

江支队人是真的一个哆嗦:“……啊?”

严峫一瞬间无法反驳:“!!!”

跟着发现竟然真的无法反驳的众人笑容逐渐消失:“!!!”

江停:“???”

江停:“不是,别的不说,早晨出门跟那什么撒个娇是什么意思——”

你们那个表情也是!什!么!意!思!

歌声及时响应。

【严峫】

也许那阳光太暖恰逢你穿梭其间

倏然心跳漏掉半拍却只是为一瞥

不知情书怎么写

套路很直接

外面不够安全跟我回家过夜

严峫遂又双叒叕被集火了大众的仇恨值。

“哦——套路很直接?”

“哼——套路很直接?”

“嗯——套路很直接。”

严峫:“……所以为什么是又……”

严峫:“……”

严峫自己都:“……算了。”

江停自己并不想:“???”

【江停】

真让人不好拒绝

理由就四个字

盛情难却

老同兴喝一半

你才把话说完

借口没得找让我怎么办。

大众的双标是摆在明面上的,转头即变脸:“江队您辛苦了QAQ”

被某三个字戳中正在心虚的江停完美地维护住了表面上的矜持:“还好。”

严峫不知道为什么皮子绷得更紧了:“!!!”

他为什么要说还好被我那样对待他竟然说还好他还端着我的媳妇茶!!!难道他——

【严峫】

下海挂牌五万

你还嫌不好看

不跟我过你就等着遗憾。

【江停】

别盯着我看

安心吃饭

细嚼慢咽你还能有点意见

严峫:然后瞬间梗住。

江停:“……所以我吃饭到底有什么问题?”他是真的不懂。

严峫:“……呃……也没……”

“——您不用纠结真的真的真的没什么问题!”

“对!没问题!都怪某人那啥!”

“都怪某人!”

严·某人·峫:“。”

很好,应该只有他这样的天命之人才会经历“相过去的自己找的媳妇,承受未来的自己造的孽”——

啊呸又被未来的自己带歪了都说了他是直——

【严峫】

可爱无上限

好想捏捏脸

看着聪明其实也挺好骗

严峫:“!”

“!!!”众人递来一个惊悚的眼神以示敬意!

毕竟!哪怕!因为某些片段让他们认识到了江队的另一面但是!他们还是记得他们的江队是多么的英勇帅气聪慧过人!

——就就就一点点点点点可爱。

什么挺好骗绝对是因为江队心软!

末了还要加一个语气助词壮势:呵!

得亏江停不知道他们现在在胡思乱想什么。

【江停】

也许那笑容太傻才会被记在心间

时光仿佛回到从前你我最初的遇见

不知活到九十九

算不算誓言

多少次的并肩

终于算是有缘

“!!!”悚然的眼神转移了对象。

啊这。

(虽然人设已经崩得差不多了但是还会想)江队竟然会说这种话!

不不不不能这样说平时也没见他们的保护慾有这么这么这么强烈啊总之不可以这么对待江队!

我之蜜糖,彼之砒霜!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但是嫁出去的江队QAQ

“……”

江停,缓缓闭眼。

但是温温柔柔的歌还在唱着。

【严峫】

当然还有许多年

余生风景万千

都陪你看遍

你的太多过去

我都没有参与

闲暇就专心听你讲故事。

【江停】

太多的恐惧

心底长久压制

谢谢你陪我直面这现实

……原来他真的会说这种话吗?

连江停都忍不住想。

而大家温温柔柔注视着他。

【严峫】

不就是情敌

别和老公客气

斗智或斗勇咱都奉陪到底

【江停】

你真了不起

颜值也第一

这句夸奖可是发自内心

“………………”

气氛瞬间坍塌。

——江停却冷不丁笑出了声。

“噗咳咳——抱歉,”江停偏了下头,为了抿下翘起的唇角,“其实我只是觉得——怎么一到你这里画风就会立刻变得奇奇怪怪的啊。”

但是也正因如此,那些更加奇奇怪怪的就不见了。

江停的眼睛亮晶晶的。

——严峫就这样,清晰地,听到了心跳的声音。

乱了半拍。

【严峫】

你看雨霁云停

尘埃都落定

【江停】

远方而来的

一个你身披光明

你是所有欢喜

穿过三年光阴

步调的旋律都带着暖意

【严峫】

你是注定唯一

撞破岁月孤寂

背影的色彩都显得旖丽

【江停】

还有对不起

我喜欢你

那天用枪指着你是不得已

【严峫】

我说没关系

我也喜欢你

以后总有我在旁保护你

歌曲首尾呼应,同样缀着长长的后奏。

【“呃,江哥,你看,人都说成家立业,先成家再立业,你都升正支队长了,有没有想过以后找什么样的女朋友啊?”

“女朋友?”

“嗯嗯嗯嗯!”

“呵,我还是算了吧。”

“说说嘛,总不能一点要求都没有吧,比方说一定要肤白貌美,腰细腿长,性格独立。”

“我这样的,还找什么女朋友啊,别到最后害了人家。”】

没有对比,是真的就没有伤害。

只是有时候,伤害也可以是双向的。

现在众人看严峫:呵。

众人再去看江停:嘤。

一字可顶千言万语。

但是因为这些属于竟然显得难得的过去的自己造的孽,连委屈都不能。

两人三度对视:“。”

【“嗯~如果以后谁要跟我成家的话,其他都无所谓,估计要特别能打才行。”

“呃,蛤?”

“嗯!起码要能干死方片J吧?呵,这样的伴侣上哪儿找啊,所以我已经放弃了,一个人也挺好的。”

“呃,那,那你以后——”

“我没有以后,三十年以后如果能平安退休,恭州市敬老院应该能欢迎我吧?”】

沉默,是这首歌的结尾。

江队的择偶标准,是那样的简洁——呃,脱俗,所以重点便是那么的鲜明。

也是那么的熟悉。

系统程序动投图帮他们回忆。

 

 

 

 
(蝴蜜_humi) 

大银幕依然是那么贴心,将这两大段单独并列投放。

他们向左看。

他们向右看。

他们依然是千言万语。

汇成一字:

“哦。”

 

 

 

 

 

 

————————————

其实我本来在一点多的时候马上就要码完睡觉了。

然后我一个登出给我整没了。

一向自动保存的石墨文档!给我!!整没了!!!

我踏马当即一口老血一单元有课也踏马不想管了我就想把这东西给码完了呵呵呵呵呵呵。

自厌期心态爆炸整个人旋转跳跃式垃圾。

评论(94)

热度(3435)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