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童压青衣

炫饭专用号(●'◡'●)

【佐助中心/大屏幕】那些不为人知的心里话(一)

*四战,全员复活。

*主观我流小祖宗佐。片段体。有部分弹幕。

*出现什么cp打什么tag,主鸣佐,鼬佐亲情向,樱佐樱,有柱斑带卡等一句话带过就不打tag了。

*想到什么写什么所以时间线可能不是连续的,开头交代尤其敷衍因为只想快进到观看,总之不要带脑子。

*沙雕产物惯例假粉OOC。




【一】

理论上,当人与人之间彻底失去利益纷争时,战争产生的可能性是急剧下降的。

【所以你们可以开始观看了吗?看在我复活了这么多人的份上。】

不明来源的未知声音飘荡着,众人维持在一睁眼出现在这个全白的封闭空间里的座位上,用沉默无声昭示着谨慎的态度。

毕竟是在座的拿出去要往历史课本上跳的大佬们都看不透的存在。


除了那个意外性No.1的家伙。

在鸣人拍案而起的时候,佐助毫不意外地想。

“喂!虽然能见到爸爸妈妈很开心,但是像这样突然出现毫无征兆还莫名其妙要我们看什么视频——我说,你到底有什么目的这种最少要给我们一个解释吧?”

所以说在这样敌我不明的情况下就这么直接问出来真的好吗?!

那一刻,所有人都在心里无声呐喊到。

【果然,问出来了呢。】

然后心声就这样被对方念了出来。

【嗯……该怎么解释呢?首先你们可以称呼我为系统啦。】未知的声音明明存在感强烈,却失去了性别和年龄的界限,连衔接都很怪异,让人想起木偶或者别的什么。感情却分明,比如现在就很明显在懊恼发愁,【因为文明不等,哦,你们可以理解为知识水平,要讲清楚的话免不了要长篇大论一通,我现在的能量能支撑起这个空间已经很辛苦了啦——总之大概就是需要你们观看一些视频来让我积攒时空能量!不然的话要连这个空间都支撑不下去了,这样的话你们跌落时空乱流可就基本救不回来了哦?】

“……好的,姑且就当我听懂了!”

鸣人说。

“所以到底是什么视频啊我说!”

不你绝对没有听懂吧!

在场人都下意识地在心里吐槽到。

【哎哟别着急嘛,这不是正要说。时空乱流这种东西大家读过书的应该都有基础观念,而要得到时空能量呢最基本的就是搅乱时空,所以我是说大概呢——就是随便放点在座什么的过去啊未来的事情吧。】

“哈?!开玩笑吧?在这种情况下当众放那种东西!?”

【都说了听我说完啊!特别隐私的肯定不会放啦,虽然还是偏向一些日常之类的。报酬更是显而易见的嘛,复活了这么多人不说,要看的视频里还会涉及到一些未来的信息哦?】

【你们敢说不心动吗?】

不。不可能的。

虽然没人说话。

但是所有人都明白。

【至于信息啊视频啊是否属实呢,反正当事人就是你们,自己核实好吧。】

【好了,现在还有问题吗?】

这次没有人再说话。

【嗯嗯,算你们默认了?那么这就开始第一个视频吧!】

这次系统没有给出反应的时间。话音刚落,正前方的大屏幕上已经慢慢出现了画面。



【画面上出现了一张所有人都很熟悉的脸。

与更加熟悉的美颜暴击。】

很狡猾。

毕竟不像先前木叶与宇智波的紧张局势,佐助是忍者小学的女孩子们最有心思去尖叫吹捧的一个宇智波,现在看来这种现象并没有随着年纪的增长而弥散遗忘。毕竟是特定年纪的特定欣赏,本就存在滤镜美化,尤其对方的颜值十分懂得如何去出落,以至于哪怕是此刻,人群中还是出现了一波不小的骚动。

过来人们心情复杂地面面相觑,从来没有如此清晰地意识到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

除了佐助。

他压根没有在变强以外的事情上长神经,听到动静也只以为是对他的某些议论。尤其镜头逐渐拉远,没有遮掩的也开始显露出来。

“……这——!”小樱失声道。

那个佐助,明明模样上和身边这个别无二致的。


没有左手。

美琴第一个掩住了口,这位曾经也算大杀四方的——母亲——却抑不过眼底蓄起的泪。

当事人竟然敢只是一愣。

他看起来最清晰的感情色彩是迷茫,若隐若现好像还沾点了然。目光倒骗不了人,下意识望向之前开始就一直躲躲闪闪不去注视的已然有些陌生更加不知如何面对的亲人,途径曾经同伴的震惊或泫然欲泣。

与怒火。

鸣人看起来很想给他一拳。哪怕佐助对他的了解告诉他鸣人自己估计都不清楚为什么。

不过佐助也早就想揍他好久了。

麻的,越想越气。四战要打就好好打呗,早打完他就能早和鸣人打架来着,不管输赢死就死了反正人必须揍的那种。

好在此时大家的理智还暂且在线——在还没有摸清这个空间的本质的此时。

【毕竟佐助看起来是那么的严肃,俨然。面无表情。这人小时候还好,长大了直接往面部神经坏死方向一骑绝尘,好在淡然无波和想干大事还是有点区别的,比如现在就是一副事态严峻的模样。

当然,是基于波澜不惊的那种。

所以是会因为什么呢?失去的左手吗?会是因为什么呢?难道,不,很有可能的话……刚刚的四战吗?】

就见大屏幕在佐助头顶特意大写加粗,标注出了众望所归①的他的心声。


【我毁容了。

他冷静地想。】



千辛万苦在做心理准备的众人:“……?”

那一刻,不知道为什么,在场的不管是谁,都与鸣人达成了空前的一致。

想打某人。


啧,怎么说呢。

在这件事上看得最为分明的鹿丸深觉麻烦地挠了挠头,第一想法竟然是,虽然我知道你对自己的外貌没有自知之明,但是严重到这种程度还是我万万没想到的。

尤其某人不仅没有B数,还顺着大屏幕上瞥了眼好像确实到现在才认真看到的自己有了轮回眼后的样子。

然后露出了如出一辙的嫌弃眼神。

对,这个崽种还是认真的。

【很明显,就像猫咪眼中的吸猫完全是迷惑行为一样,佐助从来压根想不明白从学校女生到陌生异性对他的吹捧,悬赏令都特意标注的容貌端丽在他这里纯粹就是敷衍的五官端正,有没有放在眼里还不好说。

而现在他站在镜子前,难得撩起刘海认认真真一看。

看一边是艳丽的永恒万花筒,一边是妖冶的轮回写轮眼。

一边是红,一边是紫。

轮回眼收不起来就算了,还不像万花筒一样拥有也算不错的花纹,而是傻兮兮冒着奇怪的圈圈。

佐助放下了刘海,叹了口气。

好恶心。这就是被自己丑到的感觉吗?】

不你完全就是对称癖吧喂!

不管刚刚有没有还在不争气地对着那张脸脸红心跳的人都这样在心中呐喊到。

只不过,如果对于小樱为首来说是自己的青春否决了自己的青春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哀叹什么的话,原本后仰着椅背只当吃瓜的另一个轮回眼拥有者就是没想到这都能挨地图炮,坐直了身子阴恻恻地看了过来。

“看我干嘛。”臭小子还敢顶嘴,“你不嫌丑吗?”

斑:“啧。”

没接话。

然而很明白就是因为如此才清楚斑这样回答算默认的初代目和泉奈:“……”

送眼睛的亲弟弟没有在失望就是有点无语:“尼桑……”

“但是泉奈的眼睛是最好看的!”斑应声揽住了泉奈。

泉奈熟练倒戈进自家哥哥的怀里:“尼桑也是!”

还是第一次直面宇智波家族爱的众人:“?”

好丢脸。带土心说,一瞬间甚至想姓旗木。

佐助与他相反。因为他的旁边坐着鸣人。

“佐助!”鸣人不顾人家的挣扎,反手按在了他的肩头,“别这样想!虽然比起帅气你还是争不过我一点点,但是本大爷愿意称你为最好看的!”

鸣人没有说出口的是,这其实是他从小就在偷偷摸摸琢磨的话。

来到这个空间以后查克拉被封不说体术纯体力确实差于鸣人所以无法第一时间挣脱开来的佐助,深吸一口气。



然后当着自家父母和对方父母的面将鸣人照脸按进了地里。






——————

*好耶,我就知道他们要打起来(?)

①众望所归是指得到群众的信任,在这里我用到的是字面意思,大家一致期望的。

评论(78)

热度(4763)

  1. 共5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