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童压青衣

炫饭专用号(●'◡'●)

【鸣佐】看到我手里的卡了吗?

佐助:都给你。



*老梗练手。

*开窍但说不通鸣×薛定谔的开窍佐。

*沙雕产物惯例假粉OOC我流青年组。




01.

“我有喜欢的人了我说。”

鸣人说。

“再不让开我就让你还没说出口的感情成为此生的遗憾。”

跋山涉水航海梯山难得回村刚交了任务如今风尘仆仆只想休憩补觉的佐助说。

鸣人应声打了个哆嗦。

就像有话直说是他的忍道一样,说到做到更是他的挚友的。鸣人是那么的明白佐助,因而毫不怀疑对方现在是真的想让自己的此生了结于此的心情。

但是。

他的背后是被他贿赂说了半天好话才勉强答应替他堵人的围观群众也就是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木叶小强们,更重要的是直面着明明又是三个月不见却宁可回到哪怕有专人定期清理仍不代表不过分空荡的宇智波大宅也不愿意接受和他抵足而眠的他的唯一,所以即使这位小祖宗真的要和他拆了火影楼,鸣人再硬着头皮,还是撒泼一样顾自说了下去。

“我喜欢的人,好看,好看,特别好看。肌肤雪一样的白,漂亮的眼睛能展露出最强大的力量。以及乌黑的发,名门的出身,性格是有些棘手,却深藏温柔。”

围观群众方向传来有力的掌声,尽职尽责充当起气氛组来。

大概是火影的在天之灵,小祖宗既没有拆了火影楼,也没有拆了鸣人。他微微微偏了头,发丝若现妖冶的紫眸,更衬几分不食烟火的清冷,又矛盾般沾了点饶有兴致的意思——除了鸣人谁也看不出来。于是围观群众维持着鼓掌,吃瓜,支棱耳朵。

眼看佐助轻启唇。

佐助说:“原来你喜欢日向家的雏田?”


鸣人:“???”

木叶小强们:“ ¿ ¿ ¿”

 

02.

鸣人:“等等,为什么你会认识雏田啊我说!?”



03.

雏田说鸣人君请你不要说话了。

虽然结果与鸣人先前夸夸其谈的完全相反,但同伴们最后还是压着他坐到了承诺的烤肉店,只是除了原本一心就在烤肉的丁次大家都有点下不去嘴的意思。

就像雏田这样瞪着白眼的就是很明显一副不开心的模样。

“那是。毕竟人设都有点崩了。”

井野说。

“井野你不要一脸自然地说出奇怪的话。”

小樱说。

“不过确实。所以怎么了?雏田这是。”

“唔,也没有什么啦。”

雏田叹了口气。

“就是和天天打赌输了一套鸣佐的本子而已。虽然我有两套但是现在要因为鸣人君的不争气送出去什么的怎么想都有些不甘心呢。”

井野:“啊。”

小樱:“难怪呢。”

就晾在一边的正主之一:“喂你们是不是当着我的面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现场如今唯一认真在想主意的,竟然是志乃。

“嗯……我觉得,是不是太委婉了一点?”

鸣人:“啊?有吗?”

“我也觉得。”

雏田说。

她好容易才和主家掰头撕完了笼中鸟,辛辛苦苦爬上家主的位置,期间被试图联姻其实就是抢权这种事恶心得够呛,一度发展到对拉郎配一并手动再见,结果现在就躺了枪,一时间只恨这两人没有原地结婚。

“告白这种事,我想果然还是要直白一点吧?”

“那我应该怎么说呢?”

鸣人说。他沉思了几秒。


一脸认真地棒读到:

“——帅气可爱还有些涩情喜欢你超级爱你拜托请务必和我困觉?”

丁次噗的一声当场就把嘴里的烤肉喷了出来。

小樱一拳下去差点没把他捶进桌子里:“笨蛋鸣人!是让你直白!没让你变态!!”

“我也只是开个玩笑啊我说……我还不想死……”虽然在这一拳下也差不多了樱最近真的越来越暴力了咳噗。

在鸣人的苟延残喘里,井野战略性眼聋耳瞎,跟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实太直白也不太合适吧,我说,那可是告白哎!怎么也要浪漫一点!”




04.

“那个……所以……总之……要去看星星吗?”

鸣人向他生拉硬,不是,被他的顽强执着百折不挠的坚毅打动欣然陪他走上街头的挚友发出了邀请。

佐助看了看自己一气儿睡到第二天现如今虽然已经过了正午但是也才多两点的日头:“?”

在一条街以外的一乐拉面守株待兔全靠井野的心转身之术狗狗祟祟的木叶小强们此时和他是一样的心情。

【他怕不是个傻子吧。】

【你才知道吗。】

【原来宇智波这个姓可以理解为“宇宙级直男·看智障的眼神·内心毫无波动”?】

【?噗,别这样,我会当真的。】

【主要今晚是不是有雨啊?】

【那让鹿丸去喊隔壁村的手鞠帮忙扇一下风?】

【……你们自顾自在决定什么呢……】鹿丸心说我还没入赘呢,【还有话说这是想把风遁当什么用啊喂。】

【哎呦,鹿丸,别这样嘛,想想咱们六代目的口号:时代,在发展!忍者,在进步!】牙憋着笑拍他的肩,【就当牺牲你一个,造福全忍界!】

不是,所以你们已经在思考让我入赘的可能性了吗?!


在他们的话题即将撒欢到【鸣人怎么还没把佐助带过来我们要不要把他的拉面全部吃光】前,对面终于传来了动静。

佐助毫不意外拒绝了鸣人的邀请:“不要。今晚很可能会下雨,并且我更想睡觉。”

鸣人:“?”

他适时表达了自己的关心:“可是,你已经睡了一天了。”

佐助梅开二拒:“你现在放我回去我还能再睡一天。”

鸣人:“三碗拉面多加番茄。”

佐助从善如流:“不过睡了一天了确实是有点饿了。”

鸣人心说我是短你吃的还是扣你工资了。

【那肯定是七代目抢人家任务金了哇,瞧把我们佐助君可怜的,饭都吃不好,呜呜呜。】井野哭得跟真的似的。

鸣人头上啪的就是一个十字。

【——全木叶都知道我的小青蛙荷包有一半都贡献给他买番茄了好吗!?】


吵得太欢,等到有人撩开了拉面店的帘子,他们下意识转头去看。



正对上佐助看来的眼。

十三人面面相觑。

——啊,忘了撤退。


——怎么办,是立刻跑还是马上逃?

——走什么,格局小了,这么好的机会,看我的。

小樱站了起来,冷静得好像这个时间点聚个餐真的很正常一点也不奇怪一样。

“呀——佐助君也来吃拉面吗?正好一起吧,让鸣人掏钱~”

佐助倒是无所谓:“啊。”

然而鸣人和他飞来横祸的小青蛙荷包:“???”

不是!你们说这话问过正主了吗?我有所谓!很大的所谓!

“嗯?鸣人怎么了吗?脸皱得这么丑,是突然不舒服吗?没关系的不用跟我们客气有事直接走就行,钱包留下我们自己也能随便玩!”

“哪有,我还是个火影预备役呢,做事最多的是卡卡西老师,所以不忙,不忙,哈哈,哈哈哈。”

算了,就当提前让佐助管钱了。

漩涡家的男人永不认嘘QAQ!




05.

然后一群人就凭本事从日头不晚的下午吃到了雨势还不小的晚上。

鸣人已经忘记了是谁叫的酒,只记得中途一片吵吵与嚷嚷,回过神来时人已经趴了不少。账单根本不敢看,干脆就不去算,小青蛙荷包直接扔到柜台。九喇嘛不屑于去帮他消化那点酒精,酒劲儿缓慢地开始上头,视线摇摇晃晃。

却一点也舍不得离开他分毫。

宇智波佐助。

先是佐助,再可以是宇智波。

那人真真是落了雪都要没个声儿响儿,点点红晕在他的颊沾了触目惊心,要说醉眼懵懂,又不能昧着良心不说眼尾泛红。

鸣人就只会眨也不眨地看着他。

他自己都不会知道的,那眼神是那么的炽热,坚定,锋利。以至于谁见了,都要忍不住感叹一声,啊,那可真是一个少年人的眼神。

可惜那是佐助,最习惯,最擅长。

所以他只会摇一摇酒杯,吃一口面,或者继续去喝他的酒。

他喃喃,也不知道又是想让谁听到。

“……竟然真的下雨了啊。”

鸣人应他:“啊。”

“所以。”

佐助放下了酒杯。


而后转过头来。那漂亮的温柔的属于他的墨色的眼,终于看向他。

“夏天要结束了。”*


06.

鸣人不懂,鸣人晕晕又乎乎:“佐助……”

“抱歉,鸣人。”

这是佐助第一次打断鸣人的话——手指轻轻搭在他的唇。

“有些事,我觉得应该先由我说出来,好吗?”

“好……”鸣人的眼神看起来更晕乎了。

好好好好好,我能说一千遍一万遍一亿遍。他会明白吗?

我只想让你听见。

佐助放下手指时他小狗一样跟着寻了几寻,抬眼见他的唯一几近宠溺地一勾唇,就几乎想要溺死在他最为憧憬的笑里。


佐助却说:“他们出现在这里是因为你,对吗?”

鸣人一开始没有听懂:“……啊……?”



“不。你该懂的。”



你看,所以佐助是真的醉了。


“我躺在那里,你向我伸出了手,我就接了,站了起来。”

“所以当你收回手的时候我也是可以继续站在那里的。”

“你要明白的,就像你要长大,知道吗,鸣人?”

他看着他。

月光不入星辰。

鸣人于是很大声地抽噎了一下。

手里的酒杯更大声地摔落,碎成八瓣。

而他倏地站起身来,最大声,喊了出来——


“不!我不懂!也永远都不会懂!”



——“所以结婚!!求你和我结婚!!!”




入我怀。




07.

小樱:“……所以佐助君就这么睡着了?”

鸣人:“我也完全想不到他会在这种时候表现得那么菜啊总之真的就完全没有听到我的表白啊我说QAQQQQQQQQQQ”

小樱:“听起来依然是任重而道远呢。不错,我开心了。”

鸣人:“???”




安安静静坐在一旁的平时虽然会嫌麻烦但不代表会离群这次却全程没有和其他人一起闹的鹿丸就当自己不知道佐助因为附有耐毒性所以酒精对他来说应该也不起效,淡定地呷了口茶。






——————

*日本人表达的是青春过得很快,马上就要毕业了,我喜欢你。

评论(22)

热度(1688)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